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

经济饭?!

二零零六年八月十八号 晚上八点正好饿啊!该吃晚餐了。去哪儿吃好呢?学校餐厅吗?算了,都连续吃了一个月了。明天是星期六,没上课,时间多得是呢!多走走,到校外去改善饮食吧!走啊走,这不是华文(倒转)小贩中心吗?有卖经济饭,太好了,我一个穷学生,当然要省一点了。老板登场了:小弟,要来一碟经济饭吗?多料便宜又好吃哦!嘿!多料便宜又好吃,我当然要了,不要是傻瓜!立刻给我来碟大的。差点忘了一起出来吃饭的同学,两碟大的。(不是我贪吃,根据我之前的经验,不叫大的肯定吃不饱,过了槟威大桥东西的分量都被“吃”了,唉)同学拿了一点点山猪肉和水蒸蛋。老板:三块半。哇咧!少少的两样菜三块半,好“便宜”啊!怎么我老忘了槟岛的“便宜”,并不适宜用在我等初来报到者身上。老板,抗议,你这等于变相欺骗啊!看到了我等无形中表达出来的不满,老板也慌了,立即接过同学手上的餐碟,二话不说的立刻在同学盘中再加了些水蒸蛋。(老板,I真的服了U,价钱不变,就这样堵住了我们的口,但,分量那么多,吃得完吗?)

到我付帐了,还好我拿得多些,老板要加料也无从下手,但他算了老半天,终于说:你拿那么多啊,大概四块多,我好好算算。我晕!四块多,老天你就放过我吧,最多我以后不那么贪小便宜!不行,不可以让老板继续算下去了,都已经亏了,赚回多少是多少!老板,我脸皮很厚的。四块!,就四块。你不用算到那么辛苦了,老人家不要那么操劳,要多照顾身体,不要为了那几毛钱计较那么多,四块钱有赚了,你好我也好。(读者:叫老人不要那么计较,自己却为那几毛钱喋喋不休,唉,你就不操劳吗?我:你不爽啊,我还年轻,小小操劳累不倒我!)

经过一番讨价还价,(几时到了巴刹?)我终于如愿以偿,以底价四块钱(拍卖所?)买下一碟两肉一菜,色香味俱全的经济饭。〔读者:不要因为老板算你便宜,就帮人打广告好不好!我:不是啦!真的真的真的好吃的。价钱吗?有待商议。。。咦?你问我分量?问的好,看下去你就懂了!〕

花了那么多精力,更饿了。开餐!在我们狼吞虎咽下,食物一点一点地减少了。

五分饱。。。

六分饱。。。

八分饱。。。

再哇咧!几乎快吃不下了,尽然还剩一口,我忍,我吞!呼!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吃完了!撑死我了。

〔甲:哼!要是换成我的话,吃不下就不要再吃嘛,撑的浆辛苦,傻!我:你厉害,不吃?我成全你。来人,把这浪费粮食的家伙给关起来一星期,不准给他食物,只准他喝水!〕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