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

我的梦2

话说某书虫(咳…也就是英俊笑傻,脸皮和眼镜镜片也都厚过人的我),由于受到了仙境的影响,也像成了仙般,阅读能力突飞猛进,读书量由每星期三本进化至每天三本,风雨无阻,唯星期日及公共假期休息.(因为假日,所以学校图书馆没开,想看书也无处可借.)

书读得多了,自然崇拜起写书的人.于是乎,我的志愿里又多了个作家.我要写很多很多精彩的文章,让读者们从中获得知识乐趣,更希望他们从此崇拜我,拥护我,敬仰我,从而满足一下我那小小的虚荣心.虽然当时我并没有立即行动,但我那一颗热血的心,却让我在华文上下了苦功,华文作文簿上的部分文章,更是我呕心沥血之 作.(读者:怎么只是一部分,不是全部?我:怎么那么多问题?这不是存心不让我好好写吗?算了算了,看在好奇心的份上,回答你吧!这都怪那要命的考试制度,短短的那一段时间,题目又定得死死的,字数又不能少,太多了也不行,怎么可能让人把每一篇文章都写得精彩绝伦?世上可没那么多天才.我的呕心沥血作品,平均每一篇都花了我三小时的心血, 才慢工出细活呕出来的.你说说看,考试时有哪个考官会等你呕完,没撇!)

就这样子,作者梦的种子已深埋在我心中,等待者时机发芽成长…醒醒,故事还没完.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当我学会了动铲子后(先是学会煮快熟面,然后会煎蛋,然后煮饭,然后炒菜,炒饭…),又想当大厨了.想象一下我一手拿铲,一手拿锅,大火猛开,一阵锅响后,美食出炉了!但梦想与现实总有差据,害怕血液及尸体的我怎也下不了手杀鸡杀鱼杀…(虽然我天天都把煮熟了的动物尸体吃下肚),注定必须放弃厨师梦,只能在空闲时下厨,煮些简单的菜色…

(在我立志当厨师的时候,曾有几个无知的家伙耻笑我胸无大志,我忍…,难道厨师就那么卑微吗?没有厨师,你就等着过茹毛饮血的日子吧!别忘了大部分家庭主妇都兼职厨师!他们父亲母亲或许正是其中一分子呢!)

职业无贵贱.愿大家都能在养活自己的同时对社会有些贡献.也愿大家的梦想会实现.本篇就此结束.

请期待新文章登场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